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寄哀思,守初心:文华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教育活动
2021-04-08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站
作者:

  4月4日晚,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文华学院经管学部2020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部开展了“清明时节寄哀思,缅怀先烈守初心”的教育活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种场合下发表了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讲话。本次活动主要是支部成员通过湖北省武汉市“丰碑在线”官网对先烈进行哀悼。在哀悼的同时,支部成员还通过“缅怀先烈”版块了解了英烈事迹。



  随后,4月5日上午,文华学院经管学部2020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部全体,组织前往石门峰纪念公园为先烈们祭扫。据了解,在前往石门峰的途中下起了雨,在没有准备好雨伞的情况下他们没有选择半路而返,冒着雨步行了2.2公里。到达石门峰纪念公园后,他们陆续前往刘英烈士墓、张贵卿烈士墓、永康十三烈士合墓,为这些烈士们献上花篮。


  通过这次线上和线下齐祭扫的活动,文华学院经管学部2020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部的成员们明白了:“英雄精神就是民族精神,如何评价英雄,如何看待英烈,体现的是一种新时代的精气神,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

  来源:文华学院 通讯员李超 张康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