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06 16:37:00
作者:
  4月3日上午,华中师大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举行“学党史-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胡羽出席,2019级法硕一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笑雨主持。
  上午7时许,全体成员在恽代英广场向无产阶级革命家、华中师范大学杰出校友恽代英敬献菊花,寄托哀思,以示对烈士崇高的敬意。“恽代英同志的一生是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事业奋斗的一生”,2019级法硕一支部的发展对象印飞向大家介绍了恽代英的生平事迹,并结合自己近期在党课中的所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从恽代英的事迹谈到党的光辉历史,作为青年学子要时刻谨记先辈风范,坚定信仰,将铿锵誓言化作奋勇向前的实际行动。随后,司晓晗代表支部向恽代英敬献菊花,支部成员在恽代英雕像前三鞠躬并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9时许,2019级法硕一支部前往施洋烈士陵园,祭奠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中国首位“劳工律师”——施洋。支部成员在施洋烈士雕像前鞠躬并献花,支部书记袁笑雨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施洋的生平事迹。施洋曾领导了汉阳钢铁厂工人罢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在1923年担任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既有革命精神又有法律人担当,两方面都值得我们法学学子深入学习、深刻体会。
  据悉,此次活动为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与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及百所高校联合举办的“鞠躬!青年们最深沉的致敬!”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契机下,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形成向正能量致敬和学习的行为风尚。(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 2021-03-25 13: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8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