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3-30 16:18:00
作者:
  近日,三峡大学师生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三峡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走进师生开展宣讲,《百年党史之谜》《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艰难历程》等专题辅导讲座,激发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著名军旅作家、军史研究专家肖思科,南京大学李里峰等国内知名专家也应邀到校为师生做了党史、军史的讲座,深化了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学校各分党委、党支部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花样百出”把党史学“活”,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读书学变“视听学”
  水利与环境学院策划了持续100天的“庆百年 迎百天 聚百生 开百讲”百年党史巡讲教育实践活动,100名青年学子以视频演讲的形式讲述百年辉煌党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师生读”活动,学院师生充当百年党史的朗读者,陆续以年份为主线回顾百年党史。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学生专业为依托,以有声语言艺术为载体,推出“聆听青年之·奋斗百年路,党史听我读”系列节目。
  书中学变现场学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远安县花林寺镇龙凤村开展“感悟乡村振兴,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龙凤村历史文化遗产,并与当地村干部交流,了解龙凤村发挥党建引领、创新求变、先行先试,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展现出共产党人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胡敌文化广场,在鲜红的党旗和胡敌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走进宜昌胡敌烈士纪念馆,聆听了解胡敌烈士革命事迹。身心投入的“浸润式”学习教育让党员们有了更多的收获。
  坐着学变“跳唱着学”
  校团委在全校团组织中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活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两院团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活动,以“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以唱歌、朗诵、舞蹈、小品等节目,传达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并穿插安排了党史提问、党史视频学习等环节;医学院“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合唱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机械与动力学院发挥学生阅读的主体地位,以红色经典故事为载体,通过分享读后感的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党史故事。
  据了解,下一步三峡大学将继续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六纳入”“四统筹”,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斗和前行的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魏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