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早就业 就好业”,武汉科技大学新举措助力毕业生找工作!
2021-03-29 14:43:00
作者:
  “建议大家早做准备,这样找工作手到擒来、又快又好。”3月25日,在武汉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上,第一位签约成功的同学、该校城市建设学院的陈云峰笑着说。
  今年,武汉科技大学毕业生总数为6041人。截至三月中旬,除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外,仍有不少同学还未就业。“但事实上,毕业生们并非找不到工作,而是总想等一等、看一看,是否能签到更好的单位。”武科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鞠磊表示,作为一个以工科为主的高校,大部分学生并不愁就业,但“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想法在学生中广泛存在。
  为了鼓励更多毕业生积极就业,现场签约。在见面会现场,学校特意准备了签约台,并邀请每一位现场签约的同学砸金蛋。“来者有份,100%中奖。”鞠磊大声吆喝。奖品是50-200元的餐券,可在学校食堂使用。
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九点开始,从9点半就陆续有学生走上现场签约台,与企业用人单位完成了线上签约仪式。
  本次见面会有近500人次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相较于近2000到场毕业生,这个数据相当不错,也证明我们之前一系列准备工作起到了效果。”鞠磊表示。
  原来,为了鼓励学生快就业、就好业,除了安排了“砸金蛋”,该校为此次供需见面会颇费心思。
  学校精心选择了来校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占到总来校企业数的1/3。鞠磊表示,“如今就业信息杂多,面对数以千计的招聘企业,学生很难一一了解,世界500强的名头,就成了吸引他们、取得他们信任的重要条件。面对这些企业,学生的就业积极性明显要高上不少。”
  同时,对于所有入校的招聘单位,学校在薪资待遇上都设置了相应的门槛。鞠磊表示,这并非只是保护学生的利益,对于企业来说也同样有利,过低的薪资待遇,很难真正留住学生,与其签约后可能面临毁约、提前离职等问题,不如“一步到位”,用人单位和学生都能安心。
  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偌大的海报上写着提供不少于1.1万的薪资待遇,而当地房价不过6000元左右。海报挂出不久,就吸引了十几个学生排队等待面试。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唐建平说:“截止到上午11点,我已收到二十几份简历,并且成功签约了三个人。”
  除了打高薪牌,感情牌也不可少。“我们优先选择了校友企业或者和学校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企业来校招聘,此次来校的200多家企业,80%以上都与学校有较为长期且密切的联系。”鞠磊坦言,双方知根知底,学生们的信任度更高,签订就业协议的可能性更大。
  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旗下华菱集团的执行董事长及党委书记均为该校校友,整个公司武科大毕业生比例达到30%。
  该校材料与冶金学院2017级的一名学生与华菱集团成功签约,他表示,自己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在考虑了企业性质、薪资待遇、住宿条件、工作时长等后,我选择了该公司。”他感慨道,“知道公司里有这么多学长学姐,自己很安心。”
   此次双选会不仅得到了毕业生的关注,也吸引了不少大一大二学生前来参观。该校文法与经济学院投资学大一学生张璐璐早早来到面试地点,寻找与其专业相关的企业。张璐璐表示:“我想提前了解一下这些公司对学历的要求,听一听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以及他们的薪资待遇等,自己在学习上也能有的放矢,为将来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事关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和大学生自身发展的大事,武汉科技大学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帮助每一位毕业生尽早就业、就好业。”武科大校长倪红卫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孖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