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开放大学召开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图)
2021-03-27 19:25:00
作者:
  3月27日,湖北开放大学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74位参加大会。
  湖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义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以来,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湖北开放大学的元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和"双高"校创建新征程的开局奠基之年。刘义强调,要深刻认识、科学把握学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脚踏实地、践行新发展使命。刘义号召,全体代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湖北开放大学这块新生的沃土上,发扬"三牛精神",争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为学生、教师、教学做好服务工作;争做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敢于打硬仗、敢于破冰、敢于解决学校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争做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默默无闻,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大家只要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就一定能在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一定能够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
  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紧紧围绕"两个建成"目标,坚持以"规范、转型、提质"为工作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着力推进湖北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彰显新型高等学校特色,激发办学体系活力,把学校建成为湖北全民终身学习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成为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创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开放大学。
  报告强调,为实现2021年工作目标,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开放大学开好局、起好步;推进职业教育"双高校"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代表们分为7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基本思路报告和开放大学转设工作情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谢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