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5 10:10:00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3月24日下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在音乐厅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丁振国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汤勇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汤勇宣读了中共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市委、市教育局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相贯通。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汤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习党史教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的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刻感悟和思考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发扬革命精神,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在未来发展中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汤勇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全校党员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困难慰问和帮扶工作、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最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丁振国指出,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推进商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建设目标的现实需要。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当时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的十六字方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内涵。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学校2021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也将进一步深化工作部署,全程督促指导,强化宣传报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陆慧 学生记者 李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