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办“蕙兰展”,百花竞艳让你大饱眼福
2021-03-20 21:53:00
作者:

  春至花开,时值赏花好时节。3月19日至20日,位于野芷湖畔的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面向社会举办了2021年湖北武汉精品蕙兰鉴赏展。现场上百种不同品种的惠兰花一同展出,百花竞放,争相斗艳,为全校师生、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校方介绍,此次展会共展出蕙兰227盆,品种约170种,其中除了传统铭品惠兰,更多的是首次向公众展出的新品种,如红中透花、变形色花、剪刀素等,其中红中透花品种最受瞩目,花为红中透,叶带白丝缟,花色与叶姿俱佳,引得众多观展者驻足观赏。此外,为了更好地展现惠兰魅力,推介兰花文化,现场在不同品种的惠兰花旁摆放了展板,方便观展者在赏花的同时还能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国兰高贵典雅、美丽大方,其特殊的芬芳更是被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推为“王者香”,但由于兰花一般生长在山区且养兰人不喜张扬,珍贵的兰花缺乏与普通市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导致大多数人难以亲身感受到国兰的美好。”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艾炎军介绍道,“此次学校利用特有的现代农业智能玻璃温室举办蕙兰精品鉴赏展,为武汉市民赏兰、鉴兰提供了一个‘福利’,也为实现国兰的推广、打开兰花市场提供了平台。”

  此次活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充分发挥了学校的专业优势,既为兰花种植户和市民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窗口和机会,同时也是为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和学校“乡村振兴优质校”建设服务。(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唐川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