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上严肃认真,课下朝气蓬勃,这位90后教师和00后学生“打”成一片!
2021-03-15 10:44:00
作者:
  “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和电控系统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习汽车类专业的学生必须掌握的核心内容,但是理论的讲述与学习难免枯燥,我会尽我所能传授知识,也希望大家多跟我交流,提出自己的建议”,课堂上的吴强老师,戴着金单框眼镜,衣着时尚,俊朗的外形加上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迅速地提起了同学们对于课堂的兴趣。
  课堂上严肃认真,光芒四射,课余时间热爱运动、朝气蓬勃,作为一名90后大学教师,在学生们眼里,吴强既是老师又是朋友。
  从2018年研究生毕业来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工作,至今已三年有余,从当初上课时的惴惴不安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吴强一直在寻找与学生相处的最佳方式。吴强说,如今00后的学生有很多的优点与特性,但也存在学习吃苦精神欠缺、专注度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吴强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努力地去寻找学生感兴趣的点,从他们感兴趣的点出发,将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课程中来。”
  面对学生的提出的学业上的问题,他都积极地予以解答。16级汽车检测学生申萌萌在复习专升本考试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都是直接找吴老师。最后,在吴强的护航之下,申萌萌顺利考上了湖北理工学院,实现了自己的本科梦想。
  吴强教授的《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属于汽车工程类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学生们专升本的必考范围。今年,吴强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开设《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为专升本同学进行专项辅导。“希望自己能在学生们的成长路上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吴老师在课堂上严谨认真,在课下亲切待人,同学们都很喜欢他”,16级汽车营销班李曾娴说,班上同学都把吴老师当成了班级的一员,除了上课,日常的校园活动、班级的素质拓展、春游秋游,大家都会叫上他。
  带同学们去光博会拓展眼界、组织同学们学习二手车知识、邀请创业达人来校为同学们进行创业宣讲、带同学们参加汽车拆装比赛……作为汽车学院汽车之友社团的素质导师,吴强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从学生需求的角度出发,举办了大大小小的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社团同学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汽车之友社团学生徐权昊说,“吴老师像老师也像学长,带着我们一路去探知,拓展了我们的视野,很感谢吴老师的用心,才让社团发展的越来越好。”
  “体力跟不上了,我们要注意防守”,说话间,吴强老师已经迅速断球,转身投篮,瞬间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已经落入篮筐。汽车学院17级汽车检测2班的王小庆说,在学校上学期间,周末晴好天气,他们总喜欢约吴强老师到篮球场打球,“与老师一起打球,既锻炼了身体又交流了感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回母校和吴老师来一场球赛。”
  上好专业课程、做好素质导师、带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从初任教师的90后阳光小伙儿,到与00后相处和谐的优秀教师,吴强觉得,自己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马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