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1-03-09 11:51:00
作者: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教育界委员并发表讲话,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方向,激发师生奋斗力量。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志红表示:全国两会,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治理目标的一次集中展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年。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时刻,今年召开的“两会”必将为中国的未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不同寻常,意义重大。我们应该积极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学校发展新征程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贸易学院院长万荣国表示: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得到增强。今年两会关注民生,关注教育,强调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作为一名教师,能够生活和工作在这样一个敢于变革,勇于创新的时代,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它给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是复兴伟大中国梦的中流砥柱。这样的时代也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把学生培养成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国家栋梁之才,责任重大。未来的征程中,我们要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创造伟大祖国的远大前程。
  科研处处长王勋建表示: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导学中心副教授桂高山表示:2021年的全国两会,势必会成为新的历史里程碑。我们已铸就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长期保持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等人间奇迹,踏上新征程。作为新的湖北开大人,在“十四五”开篇之年,湖北开大建设元年,热爱祖国,珍惜现在,我们要发扬“三牛精神”,努力拼搏奋斗!
  传媒艺术学院副教授熊雯婧表示:政协会议贯穿着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凝结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愿望与期盼,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思政课部基础教研室教师李甦表示:2021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有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我们定能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之治”。
  电信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饶志凌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更感觉责任重大,一定要坚守党性,听党指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业绩,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勤奋踏实,教书育人,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性的干好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陈冲表示:聆听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回忆2020年大考,我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这一优越性环境下感到自豪、骄傲。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涵宇表示:国家经历新冠疫情大考之后,结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两会”对于下一阶段的国家发展又提出了新的目标,围绕“创新”、“畅通”和“乡村振兴”三个关键词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让人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望!
  2018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陈烊表示:认真学习两会的精神,用两会最新的理论武装我们青年人尤其是我们这批有觉悟的大学生,指导我们的行为,对我们的影响是深远且有持久的。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说要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就业。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群众的关心,对创业的支持。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廖弘胤表示:国家的发展让我觉得既骄傲,同时又倍感压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当,在学生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一颗‘服务、奉献和成长’的心,尽职尽责,落细落实。(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谢萍/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