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这位女老师捏粘土 赢得5万多个粉丝!
2021-03-08 17:57:00
作者:
  捏制、打磨、晾干、上色,再扣上一颗白色的小珠子……几番操作后,石塑粘土作品《珍珠少女》完成,圆滚滚的脸蛋透着萌态,这个几十秒的小视频,为赵婧姝收获了1.5万个赞。
  3月5日,记者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获悉,经过一年的运营,该校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游戏设计专业讲师赵婧姝的抖音号"非泥不可"粉丝数突破5万,在运营抖音号过程中,还接到了四五十个定制粘土摆件、钥匙链、冰箱贴的订单,其制作手工视频获2020年嗨饭首届"非遗手工节"鼓励创新奖。
  在承接订单的过程中,有女生想要给她参军的男朋友做一个军人形象的玩偶,有子女发来家人的照片,想做父母形象的卡通玩偶,这些定制作品都让赵婧姝感受到定制者满满的爱意,她在制作过程中也充满幸福感和满足感。
  去年9月,学校开学后,赵婧姝工作忙碌,并未频繁更新视频。身兼两职,学生们如何看待"斜杠"老师赵婧姝?
  游戏设计专业大三学生金炫源说:"粘土制作看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并不容易,同学们很感兴趣,制作过程中需要的空间想象能力正好和我们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契合。"
  "粘土制作不仅丰富了我的生活,还给教学带来了好处。"赵婧姝说,她所教授的课程会用到游戏建模,将粘土引入课程教学,既可以锻炼学生的空间意识,还可以将制作出的成品融入到创意短片和定格动画中去,对于激发学生兴趣、打开学生视野都有好处。(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静、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