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海南专项计划博士生招生简章
2021-02-09 13:21: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响应教育部“四点一线一面”战略布局,2019年8月,在与海南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武汉理工大学、三亚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在海南签订,合作共建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以下简称科教园)。
  科教园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海南三亚政策优势和学校材料、交通、土木、计算机、艺术等多学科交叉优势,服务于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需求,规划建设“海洋建筑材料与土木工程中心”“海洋新材料与装备技术中心”“绿色船舶与智能港航工程中心”“海洋工程与环境大数据中心”“邮轮与游艇美学设计中心”和“南海科学中心”,打造多学科交叉、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深海科技创新与成果孵化的支撑平台,建设“研究生院+研究院”一体化办学模式的科教示范区,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智力支撑,助力海南加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海南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一、招生计划
  武汉理工大学拟招收2021级海南专项计划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23名,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我校的实际招生计划数为准。
  武汉理工大学海南专项计划博士生招生目录
  单位代码:1049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    邮政编码:430070
  联系部门:三亚科教园研究生院  电话:0898-88038219   传真:0898-88038218 
 
  二、招生培养
  科教园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招生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按照教育部有关政策并结合科教园实际,以中心为单位组织招生录取;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原则上在科教园(海南三亚)进行;研究生修完规定学分,达到学校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由学校统一颁发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符合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条件的考生,按照《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并将报名材料提交至报考专业所在学院,具体材料提交要求及地址见《武汉理工大学各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方案》。
  考生须在报名系统导出的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简表左上方,注明“海南专项计划”。
  三、有关说明
  1.海南专项计划指标为单列指标,学校将结合科教园建设发展实际和考生报考情况,按照“团队优先、项目优先、平台优先和方向优先”的原则进行指标再分配。除学校关于领导干部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数量等明确规定外,各相关单位在招录时原则上不与学院、研究中心招生计划打通使用。
  2.本简章未尽事宜,详见《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武汉理工大学各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方案》。
  3.海南专项计划招生导师和拟录取研究生,须在录取前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在海南三亚开展培养工作的协议。
  4. 海南专项计划研究生除享受武汉理工大学同类研究生奖助政策外,还可享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专项奖助学金。
  四、各专业报名学院及咨询电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8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