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2021-01-22 10:26:00
作者:
  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0年1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三峡大学"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这是继该校"工程学""化学"之后,第三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在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2010年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三峡大学总被收录论文4272篇,累计被引42433次,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59篇。在全球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的6904个科研机构中,三峡大学位列第2675位,较上期提升27位。
  其中,三峡大学"临床医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共发表ESI论文473篇,高被引论文4篇,累计频次3889次,篇均被引频次8.22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4904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4786位。"工程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715篇,高被引论文16篇,累计频次5959次,篇均被引频次8.33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1710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070位,较上期上升10位。"化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746篇,高被引论文20篇,累计频次11752次,篇均被引频次15.75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1418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153位,较上期上升15位。
  近年来,三峡大学抓住"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机遇,加快提升学科建设质量,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工程学""化学"和"临床医学"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已有三个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