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2021-01-15 11:39:00
作者:
  1月14日,湖北工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实训楼B2-7多功能厅举行。大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出席活动。
  湖北省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教师发展专家、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等7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经过初赛遴选,来自9个学院的14位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全校教师1555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了观摩。现场评审中,每位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15分钟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全面阐述整门课程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接受专家评委提问交流。参赛教师总评成绩由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堂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成绩三部分组成。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颁奖仪式上,彭育园、王侃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工业设计学院邓卫斌教授团队、土木建设与环境学院李扬副教授团队荣获一等奖。土木建设与环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彭育园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学院和教师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要凝结集体智慧,建成学习共同体,形成传帮带机制,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每个老师都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把握教学创新的逻辑与规律,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大局。他鼓励本次校赛遴选出的六名省赛选手再接再厉,不断升华自我,争取更好成绩,享受参赛高峰体验。
  本次大赛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教学实践演练平台,营造了良好教学氛围。湖北工业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励、引导全体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注重育人效果,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为学校加快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