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业机械项目优胜奖
2020-12-30 16:25:00
作者:
团队合影
  经国务院批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13日在广州圆满闭幕。本届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全、选手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全国性技能竞赛盛会,共设86个比赛项目、2565名参赛选手、2400名裁判人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湖北省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湖北省参加本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项目国家选拔赛,该项目由近30个省和行业代表队参赛,历经三天五个分项的激烈角逐,凭着娴熟的技能和敏锐的思维沉着应战,最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了该项目的优胜奖。
  工业机械项目是世赛选拔赛项目,该项目是利用加工设备、装配工具和检测仪器对工业机械、机械设备、自动化和机器人系统进行维护、装配、维修、改进等工作,全面考查选手的理论知识、职业素养和技能操作水平。该项目对湖北省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尚未接触过,其涉及面广、难度较大,训练时间较短。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该项目的湖北省集训基地,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挂帅,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强有力的教练团队,对集训选手进行科学系统的强化技能训练,取得十分明显的训练成效,使参赛选手技能水平获得长足进步,并按照国赛要求,对集训选手进行了9进4、4进2、2进1的淘汰赛,最终选出1名优秀选手代表湖北省参赛。
  通过本次参赛,进一步展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风采,锻炼了队伍,丰富了指导老师的培训经验,提升了学生的训练平台,拓宽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提升该校师生竞技水平。在国内的舞台上,讲好武汉船院故事,助力学院“双高”建设,为学院建设全国一流高等职业院校、世界一流高职学校的“船院梦”做出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