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获得优异成绩
2020-12-25 12:32:00
作者:
  在接到省人社厅等五部门《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后,工业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热加工技术中心的刘茂同志踊跃报名参加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国赛项目组(焊接项目)湖北省选拔赛。
  接到参加比赛的通知时,距离比赛日期已不足一个月,时间短,任务重,又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本学期教学任务繁忙,训练的时间有限。针对这种情况,热加工技术中心合理教学安排工作,工业中心积极协调,保障训练所需耗材。刘茂克服各种困难,利用课余和周六、日的时间,投入到辛苦的技能训练中。由于这次比赛技术文件在赛前一星期才公布,所以前期的训练项目多,复杂而繁琐。大赛经验丰富的王静老师对他进行了专门指导,在焊接技巧、技术技能上,按照比赛技术文件要求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9月24日,在工业中心书记刘予晋和热加工教研室严主任的带领下,刘茂参加了由一冶钢构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国赛项目组(焊接组)湖北省选拔赛。本届比赛参赛选手都是来自众多知名企业的技术能手,长期在生产一线和参加各种比赛,竞技水平非常高。在三种焊接设备,多个焊接位置比赛中,经过4小时的比拼,刘茂顺利完成了四种方法的焊接项目,在高手林立的比赛中稳定发挥,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与企业高水平选手同台竞技,提高了学院的声誉,积累了大赛经验,提升了实训教师技能水平,为优秀技能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