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0-12-22 15:37:00
作者:
  12月18日-21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在北京举行。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陈倩、蒲春红、陈曼等三人组成的教学团队荣获本次比赛现场决赛大学英语组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是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自6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教学活动,首次将“课程思政”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引导教师明了新任务,探索新路径,重构教学内容。此次比赛喜获佳绩,亦是该校外国语学院多年以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狠抓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学设计,优化教学内容,加强团队建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结出的又一硕果。
  据悉,“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从6月开始,历时半年,分三个阶段、线上+线下模式进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余艳军 王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