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资助!
2020-12-15 17:12:00
作者:
  近日,国家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通知,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张一敏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多金属页岩清洁利用与固废全过程控制关键技术”成功获批。
  该项目由武汉科技大学牵头,联合了国内10家固废及页岩清洁利用领域的优势单位,获批经费1657万元,实施周期为4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黄晶副教授为项目负责人。
  项目聚焦我国大宗多金属页岩开发利用中钒镍钼分离回收效率低,环境问题长期得不到实质性解决等重大问题,以关键基础理论-核心提取技术与装备-组分分离与增值利用-全过程污染控制-尾渣综合利用为研究重点,形成具有重大推广价值的产业化集成示范。项目成果将有力推动我国多金属页岩传统产业向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沿江重点多金属页岩行业清洁生产和综合利用水平,支撑我国多金属页岩资源集聚区长江流域、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地的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项目的成功获批,彰显了武汉科技大学在固废及页岩清洁利用领域的领先地位,而项目的实施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在相关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发展。此次的项目申报,学校高度重视并周密部署,科学技术发展院全程跟踪指导,是武汉科技大学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又一重要突破,将推动学校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科发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