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宣讲!
2020-12-09 12:27:00
作者:
  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报告会在该校延安精神教育大讲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作宣讲报告。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学习,校党委书记江珩主持报告会。
  邹德文教授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三五"的突出成就及"十四五"的形势""'十四五'指导方针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实现《建议》目标"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邹德文教授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聆听了报告后,与会师生反响热烈,掀起该校新一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摆正姿态踏实干,激发奋进力量。"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周洪涛觉得充满力量,他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先学先悟先讲,要将全会精神宣讲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中,用新思想滋养大学生的心田,同时还要深入研究,加强团队合作,争取产出一批理论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该校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凯表示:"全会提出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远景目标,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同时也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时代思政育人工作,培养一批批合格人才,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该校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专科5班学生张佳丽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用所学所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该校医药学院药学专业1班学生刘嘉玲在学习全会精神过程中找到了自身发展的坐标,"我所学的药学专业大有可为,我要倍加珍惜大学时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任丽琼 摄影 谈宇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