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城市节点单位落户黄冈师范学院!
2020-12-09 11:58:00
作者:
  12月8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授牌仪式暨高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王锋,教育网华中地区网络中心节点主任于俊清,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徐福泉,来自全省十余所高校信息中心主任,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会议由王锋主持。
  王立兵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目前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对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加快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战略部署,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我国互联网研究的排头兵,是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支撑平台。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黄冈城市节点单位和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区域节点单位落户我校,这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认可和区域引领地位的肯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我校信息化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校将发挥推动和引领作用,为黄冈及周边教育系统提供优质的接入服务,扩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接入院校(单位)共享优质的网络教育资源,为黄冈及周边地区教育及科研信息化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于俊清分别向黄冈师范学院授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城市节点单位、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区域节点单位,陈向军代表学校接牌。
  CERNET华中地区网络中心节点主任、专家于俊清作了《高校数据治理与“一张表”工程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省内部分高校信息中心主任、专家分别作了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及技术研讨交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