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2020-12-07 15:06:00
作者:
  12月5日上午,由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黄冈师范学院主办,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承办的首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隆重召开。中共湖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建红,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校党委书记王立兵,黄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郑涤尘等出席本次学术年会。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主持开幕式。
  王立兵致开幕辞,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政策,以文化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为纽带,与黄冈市台协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建设“融园?台籍博士之家”,引进台湾博士35人,打造对台交流合作新亮点。台湾博士引进、服务工作得到国务院台办、教育部及省台办的高度评价,引起两岸三地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作为地处医圣李时珍故乡黄冈唯一的本科高校,学校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大健康产业需求,成立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在李时珍文化、大健康产品研发等方面产出了多项研究成果。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分享智慧、凝聚共识,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两岸交流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经验、指出新路径,推动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
  李建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黄冈师范学院这几年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办学治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8年以来,学校积极从台湾地区引进30余名博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国台办、教育部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学校还引进了8位台籍博士教师,在黄冈台协的大力支持下修建了融园·台湾博士之家,积极为台籍教师提供优质服务,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业绩。他就台湾青年在黄冈师范学院的工作,两岸青年如何融合发展提出三条建议:其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好青年在各领域交流交往的正确方向;其二,黄冈师范学院及其有关部门要为台籍博士教师提供更大舞台,让他们更好的发挥作用,实现更好的发展;其三、希望台籍青年朋友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提高站位,开拓视野,胸怀祖国,目光长远,真正在这里发挥自己的特长,书写自己人生的篇章。
  论坛期间,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永清、武汉大学社会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胜、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杨思泽、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万杰、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教授蔡隆昌等与会专家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据悉,此次论坛共有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黄冈师范学院35名台湾博士专家学者参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王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