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精准资助,温暖追梦人!
2020-12-02 19:01:00
作者:

  资助育人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建立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通道,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贯彻落实“育人为本”,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让受助学生获得成长和进步的机会同时,还能够感恩社会、回馈社会,是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长期坚持的资助育人原则。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部分学生家庭因此受到重大打击。疫情隔离在家期间,学院辅导员线上及时排查,了解学生情况,对有需要的学生不仅给予精神上的安慰,同时为他们向学校申请到了疫情期间的临时困补。

  学院一名建档立卡的学生小美(化名),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一等助学金、健全奖学金、优秀干部的荣誉称号。以前,每年学费都是由社会人士资助,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小美(化名)没有再次得到学费资助。得知情况后,院领导决定在学院图书馆设定一个勤工助学岗位,岗位的费用由院领导自己补贴,补助足够小美(化名)平时的生活开销。小美为此写了一份感谢信向学院表达谢意,信中写到:“我应当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和命运联系起来;感恩思进,以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和社会、回馈母校、回馈家庭;力行致远,以不懈的努力逐梦青春、创造未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满玲表示:“困难学生能在我们的帮助下,增强自信、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是对学校资助工作最大的回报和认可。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坚持讲规矩、重规则、守规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效果,让资助工作暖人心,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郑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