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夺得湖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阅读大赛一等奖
2020-12-01 18:08:00
作者:

11月29日下午,由湖北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北省演讲协会、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承办的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红色经典阅读大赛决赛隆重举行,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队员梁元凭借艾青的《雪里钻(节选)》勇夺大赛一等奖,学校被授予“最佳组织奖”称号。

决赛上,梁元凭借著名爱国主义诗人艾青的《雪里钻(节选)》的精彩演绎,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十二强。《雪里钻》是一首由真人真事写成的长篇叙事诗,讲述的是一位年轻的战地记者和他的战马“雪里钻”的故事。梁元运用娴熟的声音技巧,全力刻画了“雪里钻”骏美骠悍的外形和顽强善战、英勇忠诚的个性,塑造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民族战争中抛头颅、洒鲜血的抗日战士的英雄形象,更用“雪里钻”不屈不挠的精神号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不忘红色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不负青春使命。他声情并茂的诵读、高低起伏的处理、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于10月份正式启动,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省40余所高校约2000多件作品参赛。经过校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2所高校的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评委由著名诗人欧震、省广电、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省演讲协会的知名专家担任,并收到了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刘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播音员雅坤、杨波等送来的大赛视频祝福和支持。(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