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斩获八项特等奖!
2020-11-30 12:26:00
作者: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武汉科技大学学子荣获A类(研究生)、B类(英语专业本科生)和D类(艺体类本科生)国家级特等奖各1项,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特等奖5项,以及其它各类国家级一等奖35项。武汉科技大学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获奖数量与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并列湖北赛区第一名,创武汉科技大学参赛以来特等奖获奖数量之最。
  赛前,外国语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学生工作干部、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广泛的宣传,充分动员全校学生积极参与,报名总人数突破7000人次。
  武汉科技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校内初赛结束后,开设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项辅导班并成立了辅导团队,为进入决赛的选手配备了专项指导老师,针对学生在改错、翻译、写作等方面的弱项进行统一的专项辅导,并从大赛各题型的出题特点、考察角度、解题思路到整场考试的时间分配、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学生一对一指导,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与技巧,拓宽竞技视野,增强学生创新能力。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辉、院长宋红波、教学副院长陈尧等学院领导都加入到辅导团队之中,从心理调适、专业解析等方面为参赛学子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宋红波还亲临一线为参加决赛的同学们开展了词汇模块的专题讲座,杨锐、吕鸣、姚刚、康丹等十余位指导教师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力求有效帮助学生最大限度地提升应考能力。在教务处、学工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辅导教师和参赛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也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英语竞赛。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姜超 杨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