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舞托情:文华学院学子连续三年齐跳民族舞思念家乡!
2020-11-16 09:57:00
作者:
  11月13日晚,文华学院的操场上有一群人跳着藏族特色舞蹈--锅庄舞。他们跳舞的身姿,吸引了不少在场人的围观。
  据了解,这群在操场舞蹈的人均为文华学院的藏族学生,共计14人。17级汉语言专业的索朗是该活动的组织者,他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的初衷是加强藏族同学之间的联系与团结,传播藏文化,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
  "这个活动是从上上上届便开始的。"从17年起,文华学院的藏族学生们便会定期在操场上跳锅庄舞,而组织者索朗也表示他们在准备舞蹈活动期间也遇到了很多问题:"虽然参与的学生都来自西藏,可每个藏区的锅庄舞文化大不相同,有些学生甚至不会跳,也有部分初来乍到的新生会因为害羞而放不开等问题。"但最后,在一次又一次的锅庄舞活动中完美解决。
  20级汉语言专业的次成多吉是这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他告诉记者:"这个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感到特别温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这些藏族学子认识了更多朋友,缓解了思乡之情,还让他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家乡虽远,同胞永远不会远,载歌载舞,也是最好的抒发方式。对此索朗说:"谈笑的过程中能缓解大家思乡之情,还也可以借此次活动来宣扬藏族文化。"同时他还表示以后每个周五都会在学校操场跳舞,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罗琪 陈汉飞 刘海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