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仟吉集团共建实训基地 共促产教深度融合!
2020-11-10 15:40:00
作者:

“我也要去买蛋糕,今天开业有优惠!” 仟吉东澜岸店内熙熙攘攘,门前人头攒动,老人小孩争相上前看热闹。

开业庆典

与仟吉logo交相辉映的绿色签约台,绿色的剪彩专用丝带,鲜花簇拥的长方形大蛋糕,一切准备就绪。11月6日上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仟吉东澜岸店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正式举行,这一天也是该店开业庆典举办的日子。

副校长杨道远致辞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杨道远在致辞中说到:“此次挂牌仪式是双方合作的成果之一。我们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形势,密切合作,开拓合作空间,挖掘合作深度。实习实践基地的挂牌有利于学生的实习就业,另一方面有利于仟吉的事业发展。”

仟吉副总罗丽霞讲话

“感谢学校的老师给我们输送了优秀的员工,培养了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劳动大军,此次授牌标志着仟吉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正式成立。”仟吉副总罗丽霞表示感谢。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每一个员工对我的友好和呵护;在这里,我知道了如何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最大;在这里,我做到了遇事不要 慌张,沉着冷静对待。谢谢我的母校武交院,谢谢老师的栽培!”17级会计专业毕业的周慧芳同学作为优秀员工代表,在开业典礼上发言。

剪彩

接着,校企双方领导走上红毯,主持人倒数3、2、1,大家同时剪断彩带。现场掌声雷动。

周慧芳台下告诉记者,“那是一个平常的下午,辅导员柴老师说仟吉要来学校开座谈会,问我是否要去了解一下,也是这一次机会,给我的职业生涯开辟了道路。”正是在那天,作为准毕业生的她,被仟吉的企业文化深深吸引住,期待着加入其中。终于,2019年12月,她通过了一轮接一轮的面试,以运营管培生的身份正式入职仟吉集团。7月中旬,仟吉集团开设了“储备店长班”,因为疫情,人力资源总监宋磊决定线上开课,该班包含了20余名表现优异的员工。其中就有周慧芳,目前担任领班的她正处于线下门店实操阶段,经过下一阶段的复试后,即将成为真正的店长。

“在仟吉的这段日子里,我学会了与人合作,锻炼了自己的领导力,沟通力,学到了营销知识,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周慧芳作为第一批进入仟吉集团实践的代表,无疑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

2018年以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有幸与武汉仟吉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并尝试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学校向企业陆续输送了5个专业的十多名优秀毕业生,其中一部分已经成长为企业的后备军。

据悉,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杨道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柳、副院长朱飞,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副处长李繁,宣传部副部长黄晶等相关负责人。至此,仟吉正式成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实训基地,有助于校企共同培育学生,有助于建立企业人才的蓄水池,营造出“我与企业共成长”的良好态势,真正落实了产教深度融合。(来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通讯员 吴雨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