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保山市深化合作座谈会举行
2020-10-03 10:00:0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9月2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云南省保山市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南望山校区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杰,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储祖旺,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保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赵茂琦,保山市扶贫办主任陈瑜,保山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胡丽华,施甸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广,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刘杰主持会议。

  会上,储祖旺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基本情况。

  赵德光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保山投入的扶贫资金、扶贫消费、基础设施改造和基层干部培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保山市今后围绕脱贫攻坚,一是将坚持 “四个不摘”,严防脱贫摘帽工作松劲懈怠,保持扶贫政策不变,保持工作队伍不撤,保持资金投入不减;二是开展“百日提升行动”,通过稳岗保就业、扶贫产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贫困县贫困村提升行动和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三是深化脱贫攻坚,坚持“七个拓展”,从美丽县城建设拓展到美丽坝区建设、从美丽村庄建设拓展到美丽乡村建设、从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到区域重大产业建设、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拓展到乡村文化建设、从发展特色产业拓展到发展优势产业、从规模农业引领拓展到品牌农业引领、从每一条河(湖)治理拓展到区域性综合治理。

  会议交流中,李文广表示,感谢地大对施甸县用心、用力、用情的帮扶。保山市扶贫办主任陈瑜希望能够以定点扶贫为契机,以施甸县结对为纽带,全面加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保山扶贫版块其它领域的合作。地学院、材化学院、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校工会等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前期赴施甸县调研的情况,以及定点扶贫项目进展。

  黄晓玫对赵德光一行到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保山市对地大扶贫施甸工作的肯定。她指出,脱贫攻坚既是政治任务,更是科学任务,彰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助力施甸脱贫攻坚中,将充分发挥优势,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更持续。黄晓玫强调,在共谋“十四五”规划发展的过程中,双方应强化优势互补,利用好保山市在区位、资源、产业和文化方面的条件,充分发挥地大在科普、康养、休闲、旅游、规划方面的学科优势,打造保山文化品牌,提升保山旅游品质,提高保山人民的生活水平,让地大在助力脱贫攻坚战实现更大的作为。她说,摘帽不是脱贫的终点,而是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起点,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继续深化校市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