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华中科技大学斩获十项金奖
2020-09-28 10:00: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9月25日,2020年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颁奖典礼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报送的10件作品全部斩获金奖,首次以金奖大满贯、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捧得“挑战杯”。

  颁奖典礼上,金奖项目“对流增强型自分层储能电池”负责人孟锦涛现场进行了项目展示。团队成功研制的世界首创“对流增强型自分层储能电池”,具有超高安全、超低成本、长寿命、可回收等优势,可以完美解决高安全、低成本储能难题,加速实施“新能源+储能”,促进我国能源结构的战略转型,引领储能电池行业革新。2018年全国竞赛金奖项目“极目智能:新一代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负责人程建伟分享了参赛的感悟和收获,讲述公司从“赛场”走向“市场”的成长和转变。极目智能已成为汽车智能驾驶行业的领军企业,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突破德国日本市场实现汽车核心部件自主化。

  华中科技大学于2019年12月启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工作,全校各院系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共有100余件作品报名参加校赛。华中科技大学通过校级竞赛、集中训练指导、组织专家评选等形式共选拔10件作品参加省赛。备赛期间,校团委组织项目所在院系扎实做好团队组建、项目申报、集中备赛、线上答辩设备调试等工作,开展项目文本打磨、展示方案优化、线上模拟答辩、项目专项指导等专题培训近百场。

  华中科技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校长李元元在5月22日第四期“校长有约”座谈会与同学们共话创新创业,寄语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清晰认识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五四精神为导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全球视野,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德才兼修。副校长梁茜到决赛答辩现场看望参赛学生,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备赛,自信参赛,以赛促学,不仅要在湖北省比赛中折桂,力争要在“挑战杯”全国竞赛中斩获佳绩。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94所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的762件作品进入省赛复赛。华中科技大学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附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09-14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