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勇创佳绩
2020-09-16 12:42:00
作者:
  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于8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举行。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6位教师组成的3支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9月4日晚,喜报传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支参赛团队全部获奖:信息机电学院罗恒、张驰团队荣获二等奖,园林建工学院肖玲、吴静团队荣获二等奖,生态环境学院王祖才、姚敏敏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比赛分中职和高职组,每组分别设立公共基础课程、课堂讲授型专业课程、理实一体型专业课程三个比赛项目。今年共有来自全省的179支教师团队参加了高职组的比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支参赛团队奋力拼搏,突出重围,载誉而归。
  2020年,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相关工作,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备赛工作,于寒假前开始筹备,3月正式启动。3月10日,学校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练团队成立,全面负责备赛指导工作。由雷正玉教授担任组长,胡先祥教授、王丽珍教授、张晓老师、付艳老师等六位校内专家组成的教练团队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开展了动员、集训、一对一指导等工作。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28位教师,参与了备赛集训。疫情期间教练团队及备赛教师,克服时间、空间、人力、物资等方面困难,有序开展备赛工作。居家办公攻内业不畏难,复工强化训练不松懈,暑期高温打磨不停歇,没有学生的生态校园,科技楼,综合楼常常可见教师们交流学习进步的身影。
  近几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难度逐年增大,对教师从教学设计与实施、课堂组织与应变、学情与教学分析、信息化手段利用等各方面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能以此要求为标准,加强学习,重视自身发展,切实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及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来源: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