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红色公园迎来第一批学员
2020-09-14 15:07:00
作者:

  9月10日,思政人过了一个特殊的教师节: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红色公园正式对外开放,中共荆州市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高层次人才班临时党支部在马克思主题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刚刚建好的红色公园党建广场,跨度36米、高12米的三面红旗雕塑格外鲜红醒目,高达5米的党徽让人肃然起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晓平向人才班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讲解了红色公园各功能区建设内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文化思政”培育、红色教育培训等情况,回答了荆州电视台对学校如何坚持立德树人、致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的采访。

  在鲜艳的党旗前,人才班临时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整齐洪亮,让雨后的党旗显示出一种特别力量。

  在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易紫薇带领全体学员,阅览了展馆内的珍贵史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展览后,全体学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研讨室观看了《走进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瞿家湾》专题视频。

  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教学版”的主题党日活动生动、鲜活、有效。作为成长在荆州这片红色土地上的时代新人,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红色文化公园共1.15万平米,由红色印迹区、中国精神区、及党在我心中红色广场三个功能区组成,与马院红楼、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馆、仿真爱国主义实践教学基地构成完整的校内思政教育教学基地和开放共享的党建教育平台。(来源: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