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奋进新时代阔步向未来!
2022-12-31 17:10:00
作者:
  奋进新时代阔步向未来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起新篇。告别团结拼搏的过去,拥抱勇毅前行的未来,在岁末年初驻足回眸,我们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二师发展的各界朋友、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我们学校矢志于立德树人,用拼搏诠释“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二师精神,赓续二师人的光荣与梦想。
  2022年是党旗领航、凝心聚力的一年,我们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思想共鸣,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是全校师生的鲜明政治品格。有力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积极推进“清廉二师”建设走深走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见质见效,党建活力竞相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大年”教师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铸牢保密管理防线。着力打好干部选育管用“组合拳”,面向社会引进高层次人才,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保障。
  2022年是对标竞进、砥砺深耕的一年,我们踔厉奋发迈出坚实步伐。统筹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科研工作会、就业工作会,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办学方向更加清晰。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申硕攻坚核心指标全面达标,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再传捷报,5个专业进阶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3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二级认证,新增4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获评16门省级一流课程。探索建设学科特区,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深化,学科生态持续优化。省级自然科学奖获得新突破,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学校获批东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奖励,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全年科研经费到账目标。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教师教育和教育信息化优势,打造湖北省高端智库,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是潜心育人、培根铸魂的一年,我们笃行不怠擦亮办学底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提升“优师计划”专项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深化“行知实验班”培养模式改革,为加快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注入新动力。坚持“担使命、育新人”,积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初步建成“一站式”学生社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八年受到团中央表彰,16个团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摘金夺银,一批集体和师生获教育部、团中央等省部级表彰,众多二师学子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自主创业中捷报频传。招生规模逐年扩大,新生录取成绩连续3年走高,毕业生就业落实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22年是攻坚善治、蓬勃发展的一年,我们锐意进取激发内生动力。全面谋划综合改革,一体化推进内设机构、职称制度、科研评价等系列改革,治理体系“四梁八柱”更加稳固。深度铺陈“十四五”规划,各项部署落实到位,积极效果逐步显现。全校干部轮岗换届,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走上新的岗位,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完成新一轮学校章程修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科学决策、民主管理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以强有力的决策力、组织力、执行力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统筹答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师生“关切题”。
  2022年是纾困解难、民生改善的一年,我们务实重行增进师生福祉。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联合光谷九小、光谷四初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难问题,助研助编助语“三大工程”为学子“成功上岸”保驾护航,筹资设立爱心公益基金,全校师生共享二师发展成果。摆渡车招手即停、电动车挂牌上路,校园交通秩序日趋井然。推进校园环境整治,路净、水清、林幽的美丽校园愈发宜人。历时3年校舍维修项目圆满收官,“教育强国”工程实训中心破土动工,综合教学大楼即将封顶,校园面貌日新月异。体教融合再出成果,与省体育局共建综合运动场正式投入使用,健康校园、运动校园、活力校园再展新颜。
  2022年是积极作为、服务社会的一年,我们真抓实干展现二师担当。成立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五个一体化研究与实践中心,新设鄂州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充分发挥教育辐射带动作用。与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校政合作促共赢,打造融合发展新典范。校领导和教学学院班子成员带队对接用人单位,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大额社会捐赠落地落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持续深化,全方位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
  回望过去一年,还有众多难忘的二师声音、二师故事、二师瞬间让我们感动泪目、让我们豪情满怀。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2022年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你们的智慧和汗水,都饱含着你们的坚守和担当,我们向每一位拼搏的二师人致以崇高敬意。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出发,我们用奋进之心迎接2023年。
  让我们保持奋进之姿,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以奋进之笔描绘二师发展的壮美蓝图!
  让我们保持奋进之姿,练好内涵建设基本功。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着力提高治校能力和办学水平,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以奋进之志走好二师人的赶考之路!
  让我们保持奋进之姿,握紧使命担当接力棒。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大的决心,埋头苦干,阔步前行,以奋进之力铸就二师发展的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