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元旦贺词
2022-12-31 17:06:00
作者:
  赓续初心 同心聚力 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3年元旦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时代大潮奔涌向前,2022年即将翻过最后一页。回顾过去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奋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步履坚定有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豪迈铿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体船院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这是党建引领、淬炼底色的一年。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突出、成效明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愈发凸显,建成首批校级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评选了第二批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被公示为省级标杆院系;干部换届圆满完成,干部队伍更加过硬;从严落实巡视整改,208条具体整改措施一一落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加有力,“暖心船院”深入人心。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信仰之基不断筑牢、精神之钙持续补足、思想之舵牢牢把稳。
  这是风雨兼程、克难攻坚的一年。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双推进,既交上了师生期待的平安答卷,又摘下了鼓舞人心的发展成果。学院获评“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与特色学校”“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一站式”征兵工作站被评为“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达到优秀标准。技能高考组考工作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5.93%,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探索‘一领双驱四化’育人模式”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三全育人”24个典型案例之一。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获得湖北省试点立项,完成9门在线开放课程与教材的数字化资源建设与应用。船舶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入选“2021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典型案例项目”,2个校企合作项目获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新增2个国培项目,成功申报武汉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建成武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社会服务水平创新高。
  这是齐心协力、众行致远的一年。我们坚持以团结促发展,主管部门、地方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给予我们指导、支持、帮助,极大增强了我们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这一年,船院人聚心聚力、家国情怀、实干担当。广大老师教在船院、育在船院,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1人获评湖北省“楚天园丁奖”,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3项教学成果被推荐参评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广大学生学在船院、成在船院,昂扬向上、拼搏进取,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互联网+”大赛刷新历史最佳成绩,获得省赛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4项;1人获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1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广大机关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贡献突出。广大校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情系母校献策出力,共同讲好船院故事、赓续船院精神。
  越过激流险滩,战胜艰难险阻,我们更加懂得,2022不是轻松度过的,是全体船院人一起扛过来、拼过来、闯过来的。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每一个追梦人都是了不起的奋斗者!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展望2023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仍是我们坚定不移的道路选择,职教本科必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全校上下要砥砺奋进之志、激发创造之力,以更高的站位来守正创新,以更大的作为来奋楫争先,合力推进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职教本科更大荣光,长期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最后,祝愿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黄士华
  院    长:魏少峰
  2022年12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