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举办“校长答疑课”暨2022年毕业生座谈会
2022-06-17 16:16:00
作者:
  话别母校,筑梦芳华。近日,武汉纺织大学“校长答疑课”暨2022年毕业生座谈会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校长徐卫林院士主讲,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姜明华出席本次活动。
  为实现“美好放大”新愿景,武汉纺织大学着力打造四大学科群,促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优秀毕业生话成长”环节,“绿色制造”、“创意制造”、“智能制造”、“效益制造”四大学科群的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分别以“崇尚科学真理”、“追求艺术之美”、“勇攀科技高峰”、“坚守初心使命”四个主题,分享在纺大岁月中的学习与成长的点滴。他们用鲜活的故事、真切的语言讲述在纺大的求学历程和感悟,鼓励学弟学妹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召唤相结合,勇敢地奔赴热爱,做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选择。
  “答疑解惑”环节,四大学科群学生代表围绕科研学习、论文发表、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提出问题,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院士结合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面对面一一解答。
  聚焦当下的努力,无问西东。面对即将毕业但对未来迷茫的大学生们,徐卫林用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鼓励大家:每个时代都有不得已的迷茫,只要聚焦当下的努力,行你所行,无问西东。他强调,我们这个时代不缺机会,但很多青年人正值青春年华,却缺斗志、缺坚持、缺历练,他勉励在座学子们要脚踏实地,方可仰望星空。
  创新发散性思维,深耕行业。谈到研究生培养和论文发表的问题时,徐校长强调,研究生要培养的是做研究的能力,并提醒大家会写论文不等于会做研究,如果研究做得好,论文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徐校长鼓励大家,应该有远大的目标,立足当下且拥有足够的自信。
  培养跨学科思维,终身学习。谈及学科交叉融合,徐卫林强调,当代社会重大科学技术突破越来越依赖于此,这就需要学生们广泛地阅读、跨学科交流研讨、深刻地思考,从而具备“科学的思维方式、解决复杂问题的方法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考研是学生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徐卫林表示,中国的高等教育已从精英教育转变为大众教育,本科生、研究生招生规模体量剧增、远胜从前,在座的同学们都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受益者。为了更好地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他认为大部分同学都应该做好考研的准备,为未来拥有更好的平台和更宽广的发展空间努力。
  会后,徐卫林校长被同学们挽留合影留念,外国语学院的陈新淼同学第一个冲向前,她开心地说:“徐校长鼓励我好好加油,我内心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即将去非洲任职驻外翻译,我一定用在纺大学到的本事讲好中国故事、纺大故事,不负青春,不负纺大。”(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