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启程!黄冈师范学院首批本科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2022-06-17 11:35:00
作者:
  黄冈师范学院首批本科毕业生一行十人即将启程奔赴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6月15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校领导召开座谈会,为赴俄留学毕业生送行。
  座谈会上,赴俄留学毕业生分别发言。他们感谢母校的关心和培养,交流考研复习体会,畅谈留俄学习打算。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学的发言,并与在座同学亲切交谈。他对赴俄留学的10位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赴俄留学同学要珍惜此次赴俄留学机会,刻苦学习,争取早日学成归来;尽快熟悉国外生活学习环境,增加知识才干,开阔国际视野,增进校际交流和友谊;在留俄学习期间团结互助,共同克服语言文化和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困难;爱国守法,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母校争光添彩,为本项目持续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创建于1964年,位于俄罗斯中央辖区库尔斯克州。该校是俄罗斯教育部直属国立大学,是俄罗斯仅有的 8 所提供欧洲文凭的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教育部重点发展的55所大学之一,属于欧洲百强名校,被誉为俄罗斯的“985” 院校。
  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为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签订了《中俄联合培养本硕连读项目》校际合作协议。今年共有10名本科毕业生被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录取。其中,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7人,计算机学院3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