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别样过端午:少年龙舟争渡 妙手巧扎香囊…
2022-06-03 20:05:00
作者:
  端午节,赛龙舟,但这里除了“龙舟”还有赛艇。6月2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晨光湖广场人声鼎沸,这里正举行2022年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当夏季运动会遇上端午佳节,除了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外,该校还策划组织了划艇竞速比赛。
“龙舟”竞渡
  “端午节和运动的关系由来已久,如果说古代中国有什么大型体育节日的话,那绝对非端午节莫属。比如我们都熟知的赛龙舟,或是我们已经不太熟悉的马球等,都是端午的传统习俗。可以说,端午节这天的氛围,就像是古代的全民运动会一样。”该校文学院副院长黄亚兰介绍,学校“楚韵华服社”的汉服文化爱好者们还专门来到该校楚风园求索书院屈原铜像前,以献祭文、诵咏物诗等方式,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学生体验制作中药香囊
  端午节当然还少不了包粽子、扎香囊等传统活动,在观赛区,学校师生纷纷动手体验。“中草药香囊的配方繁多,功效也多样,常见的功效有驱蚊虫、提神、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等,我们这次亲手制作香囊,感受到了传统手艺的精妙和浓厚的节日气氛,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医药学院2020级学生江嘉燕说。
  该校党委书记江珩表示,学校注重将人文教育与校园体育活动相融合,在培养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的同时,提高对体育的欣赏能力,推动“健”与“美”的协调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晓璐 摄影 陈冲 谈宇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