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精神”英语演讲比赛
2022-06-01 12:09:00
作者:
  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5月29日晚,黄冈师范学院第十五届外语文化月“中国精神”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在开幕辞中表示,黄冈师范学院外语文化月活动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外语学习与中西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义重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贯穿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积蕴于近现代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特别是在当代中国的快速崛起中,迸发出强大的民族集聚、动员与感召效应,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彰显。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民族自信心,增加民族自豪感,并预祝十五届外语文化月“中国精神”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长征精神、为人民服务、红岩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抗震救灾精神、劳模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丝路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本次大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时间轴,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12位选手历经初赛、复赛的角逐进入总决赛,用饱满的热情诠释了中国精神。在选手的眼里,中国精神是“爱国主义、不畏艰险”的红岩精神,是“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红旗渠精神,是“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航天精神,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这些精神所体现出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境界、进取的锐气,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12名选手的演讲充分展现了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个人魅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娴熟流利的英语发音、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学校领导、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激起了现场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
  每一个中国精神都是一座历史丰碑,由一个个革命先辈和英雄人物用生命和汗水浇筑而成,背后都蕴藏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等着我们去发掘、去探寻、去了解。中国精神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灯塔,它将激励和引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接续奋斗!
  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