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举办第六届“沁湖连心 同舟共济”端午龙舟友谊赛
2022-06-01 12:01:00
作者: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5月31日,武汉科技大学第六届端午龙舟友谊赛于黄家湖校区沁湖湖心岛隆重举行。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盛建龙,副校长刘静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媛媛主持。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宣誓,团委副书记刘帅宣读比赛规则,孙国胜为龙舟“点睛”,送出美好祝福。
  刘静致辞,过端午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赛龙舟不仅是一项体育娱乐活动,更重要的是它所包含的丰富文化内涵,以及它所体现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本次龙舟友谊赛分两场进行,由本科生代表队对阵研究生代表队,体育学院代表队对阵学校运动会冠军队。每支参赛队均有14人,包含舵手、鼓手各1名,划手12名。
  擂鼓开赛,挥桨竞渡。队员们手持木桨,随着鼓声的节奏一直用力,岸上的观众一直呐喊助威,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下,每组队伍你追我赶,毫不相让。
  盛建龙宣读比赛结果。研究生代表队获得普通组冠军,本科生代表队获得普通组亚军,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高水平组冠军,学校运动会冠军代表队获得高水平组亚军。孙国胜、刘静分别为冠亚军队颁奖。
  活动现场,诗朗诵《离骚》让人身临其境,朗诵者抑扬顿挫的语调让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歌曲串烧《青春舞曲》为本次龙舟赛做结,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的激情。
  在沁湖上划龙舟是武汉科技大学每年端午前后的重要活动,“沁湖舟赛”是一场体育竞技与民族文化的盛宴,是学校沁湖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意在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教育引导武科大青年学生形成“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优良品质。
  黄家湖校区综合办主任黎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冒颖、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盛克庆、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绍伟参加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谭美玲 摄影 黄嘉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