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校携手共建专业,武汉学院腾讯班学子可前往武汉大学学习!
2022-05-23 10:58:00
作者:
  5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洪波一行访问武汉学院,开展针对武汉学院软件工程腾讯班专业建设的专题交流会。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立青在交流会上畅谈参与两校合作的感受。他在指导武汉学院软件工程腾讯班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个人兴趣,尽管学生在设计方向的选择上换了十几次方向,直到2月才敲定方向,但周立青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包容,允许大胆试错。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展中,周立青指导学生完成的智能小车数字重建作品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洪波分享了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近期教育改革的经验和举措。为了适应社会人才需求的变化,该院正在探索通过压缩基础学分的方式,给学生创新、实践、自主选修腾出更多时间,积极引导学生在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探索,完成从受教者到学习者转变,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创造、实践能力。
  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建生介绍,腾讯班的学生在武汉大学的近半年学习期间,充分享受到校园文化的熏陶,借助武大的师资、实验室,与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同时完成学生毕业设计。在自主学习、创新思维、软件硬件结合、科技实践、动手能力等多方位培育学生,满足现在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最迫切最需要的需求。
  武汉学院副校长郑祝君表示,作为武汉学院的特色专业,腾讯班始终受到校方、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湖北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她希望与武汉大学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合作,在优秀的育人文化和育人氛围影响下,提高师生对教育的理解,用高素质的教师影响学生的见识和思维,让更多学生受益,把武汉大学的育人经验落地到武汉学院。
  据了解,除了指导毕业设计外,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将在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等更多方面参与到腾讯班学生培养中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涵 李文鑫 蒋欣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