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办郁金香、春菊展 师生赏景享春光(图)
2022-03-19 09:16:00
作者:

  早春雨后,春色撩人,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位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植物园内的郁金香、春菊已陆续盛开,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在春风吹拂下,显得娇艳欲滴,煞是养眼,成为初春校园里的一道靓丽的景色。3月18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四季花展首秀——郁金香暨春菊展在植物园开展,开启师生“晒花”模式。

  师生们漫步植物园,徜徉在花海中。“看到这郁金香、春菊娇艳绽放,花灿人欢笑的场景,我特别开心。”园林园艺学院2019级园林技术专业一班学生付宇表示,“这些郁金香、春菊是我和同学一颗颗种下的,栽培养护期间,植物园、金色广场、星辰书屋等各处都留下了我们劳动的足迹。大家赏花开心的笑颜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该校副校长邱建洲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学校围绕“诗画校园、生态花园”的魅力校园建设目标,开展了系列文化美育活动,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校园特色文化品牌。每年春季的郁金香展、春菊展则是“四季花展”的开篇之作,旨在加深师生对园林文化艺术的理解,陶冶情操,提高审美,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师生们珍惜宝贵的春光,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用奋斗点亮最美的青春,共同开启武生院美好的春天。

  今年郁金香暨春菊展的主题是“勤学力耕时,‘郁’见春天里”。据悉,共展出“红色长安”“皇家红”“香奈儿”“金牛津”“幸福一代”等29个品种的郁金香2万余株,花色以红色、黄色、粉色为主,主要分布在植物园、主校门、星辰书屋、留馨园、金色广场、学府广场等地,最佳赏花期为3月18日至28日。同时,还展出瓜叶菊、金盏菊、雏菊、矢车菊、筒蒿、黄金菊等菊科花卉,主要分布在植物园、自强路、银杏路、晨光路等地,花期持续至4月上旬。(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涛 摄影:陈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