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有困难,随时找我!武汉工商学院校领导向毕业生公布手机号码!
2022-03-18 15:11:00
作者:
  “如果你就业有困难或疑惑,可以随时给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校领导打电话寻求指导和帮助,学校这项举措太暖心啦!”,3月17日,这一消息在武汉工商学院的毕业生中广泛传播,受到毕业生们的点赞。原来,学校刚刚向全体毕业生公开了校院两级就业工作负责人电话号码,只要毕业生们有就业问题随时可以与这些负责人联系。
  “2022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将首次突破1000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显得尤为重要”,学校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副校长赵北平表示,向毕业生公开手机号码是对毕业生的就业和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负责,希望能以此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及时解决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学校相关就业工作负责人对毕业生的来电和短信“有问必回”,为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探索建立起一套具有特色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系统性、全方位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方面,构建全过程的就业指导体系。以学生需求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构建从大一的自我探索,大二的“三业(行业认知、职业认知、专业认知)”认知,大三的能力提升,最后到大四的目标实施全过程就业指导体系,帮助学生找准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另一方面筑牢就业指导保障体系,提升分类指导水平。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参与到就业指导工作中,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一是开展系列“一对一”活动,全员参与就业指导工作,落实“一对一”谈心谈话、辅导咨询、简历指导、推荐就业单位;二是分类开设培训讲座,针对“考公”“考编”“考师”等不同群体,加大对学生的培训力度;三是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个性化咨询服务;四是分行业开展探索系列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蓝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