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新增功能材料本科专业
2022-03-09 10:26: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湖北工业大学申报增设的功能材料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
  功能材料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通过实施“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使毕业生具有材料、化工、轻工、高分子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材料科学基础、功能材料制备及表征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适应未来新兴功能材料产业和新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在新材料、航天航空、生物医药、生态环境等行业从事功能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分析检测、生产运行、工艺设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功能材料专业学生通过对材料、化学及天然植物资源等相关理论课程的学习,掌握材料科学、材料物理及化学、材料制备及成型原理、材料分析及表征方法以及主要功能材料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并接受基本的实验操作技能、工艺设计、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生产技术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研究的训练,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并适应个性化培养的要求。(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