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更名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十四五”期间实现升格!
2022-03-04 15:53:00
作者:
  近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明确提出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名大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汽车命名、最具汽车特色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快车道”——学校更名大学已正式纳入十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北省政府、省教育厅已明确表态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更名大学,并原则同意将学校更名大学纳入湖北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建于1972年,其前身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组建的工人大学。学校经过近50年发展,已经成为覆盖工、管、经、理、法、文、艺等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学校占地面积1500亩,在汽车、机械、材料、电子、武当文化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学科优势与特色,现有4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8个湖北省重点特色学科、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4个,其中15个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6个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3个国家特色专业、15个省级品牌专业。学校“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获批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1.7万余人,迄今为止已为汽车行业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多名专业人才,被誉为“产教融合的楷模、工程教育的典范、汽车工程师的摇篮”。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