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国戍边!湖北商贸学院这位大学生不简单!
2022-03-04 15:42:00
作者: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湖北商贸学院大一学生杨子豪做了件了不起的事——他作为边境警务室的志愿者,参与了为国戍边的任务。
  杨子豪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河市人,他的爸爸是位护边员。今年寒假,在爸爸的引荐下,杨子豪成为小喀拉达坂边境警务室的志愿者。
  小喀拉达坂位于新疆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绵延的雪山、偶有的牛羊和夜间出没的孤狼是当地独有的风景。在近一个月时间里,杨子豪每天要在边境地段巡查,并汇报动物出没的踪迹,每次行进约三个半小时,近十六公里。
  杨子豪回忆:“零下二十五六度,我们要穿好几层衣服,有棉衣,还有防刺服,比较厚重,整个压得我肩膀抬不起来,走完之后脖子会比较疼。如果下雪的话,路会更难走,因为雪特别厚,会把鞋子和袜子打湿。”
  这段经历让杨子豪更加理解了护边员的工作,也对长年在祖国边防驻守的解放军官兵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杨子豪说:“有了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现在才有平安和安宁的生活。作为一名新疆学生,从小享受着国家的优惠政策,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在学校学会真的本领,好好回报美丽的新疆。”(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陈玫宇 通讯员:程胜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