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啦!湖北文理学院学子沐春归来!
2022-02-21 10:03:00
作者:
  2月19日、20日是湖北文理学院学生返校的时间。19日上午6时50分许,随着当天第一趟512公交车到站,十余名返校的学生到达学校。此时,学校大门处7条入校通道已经打开,每条通道有2名教工志愿者协助查验体温,检查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1名消杀志愿者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杀;进入大门,10辆校内摆渡车接送学生前往宿舍,每辆车配备1名志愿者协助学生上下车。
  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返回校园,湖北文理学院200余人(次)教工志愿者、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返校志愿服务。美术学院大一学生许学敏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返校程序很顺畅,进校后还有摆渡车送我们到宿舍,我感觉学校的安排特别贴心,特别温暖”。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部长周建修介绍,为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湖北文理学院学生春季返校工作自2月5日开始准备,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返校前,学生通过“今日校园”APP连续14天“定位打卡”填报个人身体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学工部门审核学生提交的返校申请(含学生健康码、行程卡,省外返校及28天内有省外旅居史学生的核酸检测报告),精准排查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准确统计学生返校人数、到站时间、到站站点及交通方式。返校后,学校在24小时内、第7天以及第14天将会对省外返校学生及28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集中开展核酸检测。
  为迎接学生返校,湖北文理学院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虎添翼”“辞旧岁,牛年苦耕,学业事业大发展;迎新春,虎年生威,就业创业谱新篇”……宿舍楼门口悬挂的灯笼、张贴的新春祝福,寝室门口火红的春联让返校同学们倍感温暖。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沐春归来的学子,开启新的学习篇章!(中国教育在线 摄影:李平 胡旭 卜润慧 袁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