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携手七校助力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2022-02-17 13:33:00
作者:
  北京冬奥会,于2022年02月04日至2022年02月20日在中国北京和河北张家口联合举行。北京也创造了历史,成为了奥运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举办过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也是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
  纯洁的冰雪,火红的春节,恰似活力四射的舞台,两者相遇碰撞出的火花为这个冬天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冬奥会的开幕式于2022年02月04日举行,当日恰逢立春的到来,一场冰雪的盛宴也拉开帷幕。
  相约冬奥,共筑梦想。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有责任用实际行动支持冬奥会。据此,文华学院学生会联合其他七大高校参与了由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策划的“八校联合应援北京冬奥会”活动。本次活动联动江汉大学JHUN整合设计实验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汉口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汉东湖学院学生会、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武汉学院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内蒙古农业大学FreeTop轮滑社共同创作由易烊千玺主唱的《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八校联动共同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文华学院学生会担任此次“八校联合应援北京冬奥会”活动的第四部分,联络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是黄雨昕,文华学院学生会拍摄小组成员由黄雨昕、万妙绒、李伟豪、王念瑶、刘语欣组成。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手势舞,助力冬奥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视频在刊登第二天也获得了人民日报“新媒体”部的转发,截止至发稿前,本视频已获得8.2万次浏览量,同时在网易新闻网、武汉新闻网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新闻报道,视频获得了一致好评,也收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回信。
  提及本次活动,负责人黄雨昕说:“很高兴有机会和其他七所高校一起参与拍摄“一起向未来”,应援冬奥会手势舞的活动。身为高校大学生,很荣幸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参与到冬奥会中。希望奥运健儿们取得佳绩再创辉煌,我们一起向未来!”
  活动成员王念瑶同学这样说:“我很荣幸能够做为文华学院的学子参与八校联办手势舞的录制中,一起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我们共同用手势舞串编成一首歌,与冬奥健儿们《一起向未来》!也预祝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中国,加油!”
  刘语欣同学也发表对此次活动的感想:“这次参加了八校联办的手势舞,心情是十分激动的。以前对于冬奥的期待就是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幕式,但这次活动的参与让我可以更好的展示我对冬奥的期待。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也祝愿这次冬奥会中国队创造更多奇迹,得到更多荣誉,中国队,加油!”
  如今冬奥会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让我们一起为北京冬奥加油吧!(中国教育在线 文字:刘媛媛 刘梓轩 黄雨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166499 2022-02-14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