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8所高校团队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2-02-11 11:57:00
作者: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共200个团队入选。湖北此次共有8所高校的教师团队入选,分别是:
  武汉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冷门绝学传承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于亭)、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化材料成形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李德群)、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与信息处理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刘泉)、华中师范大学农药化学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肖文精)、华中农业大学畜禽健康养殖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陈焕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理论法学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陈柏峰)、武汉工程大学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团队(王存文)、湖北工业大学新材料与绿色化工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李学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于2018年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1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肯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作成绩,提出殷切期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启动并认定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团队创建工作。
  黄大年,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春逝世,享年58岁。
  据悉,20018年,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共有201个团队入选,其中有湖北省的10所高校团队。(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10 11:54
人民日报 2021-06-18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