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多种形式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2020-09-04 09:51:00
作者:
  "同学们,你们知道抗战爆发是哪一年么?"9月3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藏文中学,语文老师张荣嘉正在上一堂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张荣嘉是湖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0年,他来到这所学校支教。在课堂上,他详细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我国抗日战争的历史,带领学生们回顾抗日战争的艰苦过程,学习抗日英雄们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教导学生们铭记历史,发奋图强。
  为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湖北大学校团委组织在西部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重庆云阳县双江中学,湖大支教学生孙妮给初一(2)班学生上了一堂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主题的班会课。课上孙妮同学生们一同观看了部分纪念视频,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斗的革命先烈致敬。孙妮还教育学生们不忘历史、铭记曾经的苦难和艰辛,并且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纪念日当天,湖北大学校内30个基层党组织观看了纪念活动直播,会后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学习研讨等,湖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方平教授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今天,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实际行动给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党史课,彰显的不仅是铭记14年艰难抗战的历史态度,缅怀成千上万英烈的伟绩,而且是以史为鉴,更是呼唤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的永久和平而努力奋斗!当前,我们大学的思政课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养好新时代的大学生。"
  3日下午,湖大还组织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观影后,青马学员集中分享观影心得。大学生韩泽群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牢记历史,感恩奋进,肩负起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珊 谈玉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