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老师帮晒被子、发毯子 迎同学们回“家”!
2020-09-03 16:22:00
作者:
  9月4日—6日是三峡大学学生返校时间。近日,为了迎接学生们返校,三峡大学老师们提前帮忙晒被子、发毯子,令许多学生深受感动。
  同学们纷纷留言:“感动哭了!太暖心了”“老师辛苦了”“爱了爱了!”一位2019级学生的家长也留言说:“孩子在家还在担心去学校的时候天气不好,晒不了被子。感谢老师们的细心周到,你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体育学院辅导员在逐一走访学生寝室的过程中,发现在历经八个月的封闭后部分寝室的学生被褥有受潮发霉现象。辅导员柴林老师查了天气预报,学生返校期间宜昌会下雨,于是柴老师提议说:“正好这两天天气晴好,我们提前帮学生们晒一下被子吧!”他的提议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积极响应。 
  晒被子,说起来简单,可仔细一算,工作量真不小。学院返校学生475人,涉及119间寝室,分布在西苑学生公寓4个楼栋的1楼至7楼。由于离校的时候还是冬天,很多同学都不止一床被子,位于低层的寝室受潮发霉的情况更重一些,除了被子外,褥子也需要晾晒。初步估算需要晾晒近1000条被褥。而要完成这项工作,首先需要解决谁来晒、怎么晒、在哪儿晒的问题。于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重点围绕“人员分工、床被匹配、晾晒空间”三大难题思考安排了最优方案。
  8月31日晚6点,学院老师的微信群发布了晒被教师志愿者的征集令,学院党委和各支部也纷纷动员转发。学院党委书记鲍援戎第一个报名全程参加。党员教师易保锐跟腱手术尚在恢复期,她不顾医生的静养要求,主动请战。陈涛、王潇、向丹、纪力、李超等老师调整了第二天送孩子入学报到的时间,积极参加。短短两个小时,通过微信群接龙报名的教师志愿者就多达20人。
  9月1日早7点,全体教师志愿者在学生寝室门口集结完毕,分成了标记组、搬运组、晾晒组。志愿者们对每间宿舍的被子按照宿舍号和左右床铺位置编号、贴标签,再以宿舍为单位搬运到指定区域集中晾晒。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学生的被褥全部沐浴在阳光下,西苑学生公寓周边及运动场围栏上挂满了彩色的被褥,成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当天下午4点,志愿者们又将晾晒好的被褥搬回寝室,并叠好放好。晒被子活动结束后,李世鹏老师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机,计步软件显示24716步,他笑着说:“今天很充实啊,晒被子、健身两不误。”据统计,当天参加活动的老师人均22000步。
  同样被老师们“暖哭”的还有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的学生。由于学院有近40间学生寝室在一楼,比较潮湿,部分被褥已经发潮发霉。为了同学们返校后顺利入住,学院为先行返校的学生每人购买发放了一条珊瑚绒毯。另外,学院还组织购买了洗衣消毒二合一的有氧洗衣液等洗涤用品,以供同学们返校后清洗使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冯方 王静/文 肖金克 陈开愚/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