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质前行 第三届湖北特色高职行今日在汉启动
2019-05-06 17:40:00
作者:

第三届湖北特色高职行今日在汉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质前行,高职榜样。融媒聚焦,再汇江城。5月6日上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正式启动。

全国融媒聚焦第三届湖北特色高职行

  来自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的省级新闻媒体同行,以及中国教育报、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教育在线等中央媒体的教育记者朋友们,和来自湖北9所高职院校的600多名师生们相聚一起,共同见证湖北特色高职行启动仪式,直击湖北高职榜样学校。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方平凡致辞

  在启动仪式现场,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方平凡介绍,“今天,我们很荣幸地再次邀请到湖北省一批优秀高职院校的领导和代表,这些院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办学理念、专业布局、育人管理模式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努力做好‘特’的文章,设置、培育了一批特色品牌‘拳头专业’,充分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逐渐形成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相匹配的专业发展新格局,提升了现代职教质量,通过不懈努力,为湖北职业教育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我们希望,通过全国各地主流融媒体的深入采访和典型宣传,在纪念建国70周年之际,通过“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这一活动,分享高职榜样的教学经验,发出职业教育的湖北声音,展示湖北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

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观看活动推介片

  “职业教育是技能立身技能成才的教育”“打造交通人才高地 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守正出新 笃行致远 再续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坚持党建思政引领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德技双育让学院成为每一位学生就业创业的摇篮”“凝心聚力 创新引领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务实基础 鼓足干劲 解放思想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人见人爱 不可替代”的一流人才”“强化思想引领 培养新时代鲁班传人”。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9所特色高职院校的“领路人”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湖北高职,了解榜样高职,聚焦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赵洪松向媒体报道团代表授旗

  活动最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赵洪松代表主办方,向媒体报道团代表中国教育报职教版主编李丹、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授旗。

学生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剪影

学生现场展示才艺

学生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剪影

学生现场茶艺展示

学生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继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高职榜样--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主题活动后,今年继续举办第届。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在天时间里走进湖北九所特色高职院校进行集中采访,弘扬湖北高职正能量,唱响高职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全国主流融媒体采风团走进湖北特色高职院校

  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全国主流融媒体的朋友们将先后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采风,再次聚焦湖北高职榜样的新时代风采!

通讯员 许文秀 何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