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现场确认须知
2018-12-07 15:32:00
作者:

  根据湖北省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公告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现场确认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12月11日至14日16:00

  (二)现场审核时间:12月11日至14日17:00

  (三)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2月17日24:00

  (四)考试时间:2019年1月5日至6日

  二、审核点设置

  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我市设置9个现场报名审核点,详见下表:

  

  三、现场审核范围及材料

  1.在汉高校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在读学生。

  (1)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2)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在汉户籍。

  (1)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2)武汉市个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底页;(3)毕业证书。

  3.在汉人事关系。

  (1)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2)毕业证书;(3)人事关系证明(武汉市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或武汉市社保缴费证明)。

  4.全省报考日语、俄语科目和中职类。

  在校生:(1)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2)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非在校生:(1)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2)毕业证书;(3)本人本省户口或本省人事关系证明(工作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或社保缴费证明)。

  其中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还需提供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职称证书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资格证书。

  持海外学历的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身份证明材料、学历材料均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四、注意事项

  1.以在汉人事关系报考的须在汉口学院审核点参加现场审核,其他审核点均不办理审核手续。

  2.除报考“日语、俄语”科目和“中职类”的全省考生可在武汉市参加审核外,无武汉市户籍及人事关系的,我市一律不接受审核,如已选择武汉考区的可在报名网上改报其他考区。

  3.现场审核不论通过与否,均须向审核点提供全部审核材料备查。

  4.现场审核合格的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面试报考费200元)。逾期未缴费的,报名系统将自动取消其报名考试资格。

  5.考生须本人通过官方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名信息准确性负责。如有违反而造成报名信息有误,责任自负(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的,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考试结束后,可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现场审核通过后不能修改任何报考信息。

  6.现场审核点不是面试考点,考前一周内须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打印面试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7.由于考生人数较多,中心地段审核点排队时间较长,请考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合理选择。

  8.各审核点均不提供考生车辆停放场地,请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9.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代为他人现场报名审核。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8年11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01-05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