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元元出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不再担任!
2018-11-02 10:03:00
作者:

  11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后盛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李元元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不再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职务。

  丁烈云对中央的任免表示坚决拥护。他衷心感谢中组部、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学校老领导、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感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丁烈云表示,在学校工作这几年,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自己深切感受到华中科技大学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艰苦奋斗、团结实干的校园文化;和大家一道,共同为学校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日子是最珍贵、最难忘的记忆。丁烈云表示,当前,高校发展面临众多机遇和挑战。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提出了新要求;国家首轮“双一流”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开放式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他相信在中组部、教育部、湖北省的领导下,在邵新宇同志、李元元同志的带领下,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中科技大学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李元元对各级领导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丁烈云同志殚精竭虑、踏实勤勉,卓有成效地推动了新时期学校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双一流”建设,为华中大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己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华中大的优良办学传统,接好华中大校长这一接力棒并奋力跑好下一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勤奋的工作,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华中大师生的期望。李元元表示今后将具体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二是坚持以师生为本办教育,努力营造优良的人才成长发展环境;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四是严格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忠诚履职。李元元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他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高昂的工作热情,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秉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共同把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好,为早日把华中科技大学办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元元简历:

  195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73年10月参加工作,华南理工大学机电系机械制造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2011年9月至今任吉林大学校长。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7 13:30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2 13: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1:09